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60

一人公司實驗月報《六月號-上》:安靜是種超能力,閱讀和寫作能穿越時空,有這麼厲害?

今天的節目是我和雷蒙共同主持的《一人公司實驗月報》六月號,我們會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跟你分享我們彼此經營一人公司和個人品牌的甘苦談,內容包含我們個月做了甚麼事情,學習到甚麼、遇到了甚麼挫折,或是發現了甚麼好康跟新奇的事情.最後我們會預告下一個月要執行的事情或挑戰,讓你一起來見證並且參與我們這趟旅程。

現在已經步入上半年的尾聲了。你的年度計畫執行得還好嗎?進度有在軌道上嗎?

相信突然爆發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我也不例外。

尤其是這個月,在三級警戒的持續之下,本來一個禮拜可以來支援兩天的岳母大人沒辦法來了,我和老婆頓失後援。

剛好這個月又是老婆最忙的時候,女兒也變得更黏更鬧,於是我的工作時間被大幅壓縮。

雖然實行了早上四點半起床大挑戰,但總工作時間比起上個月,其實進展不大,代辦事項堆積如山,讓我相當沮喪。

但該做的事情還是得想辦法完成,不正常人類研究所持續運作,我遠距訪問了我的好朋友:融融歷險記的BEN,他分享了疫情爆發前去走路環島的所見所聞。

還有《安靜是種超能力》的作者張瀞仁 Jill,我們聊了許多內向者遇到的挑戰以及優勢,對,我是一個純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二的內向者。

再來是江湖上人稱「科學X博士」的國家太空中心副研究員蕭俊傑博士,他分享了許多準備「誰語爭鋒」這個實境選秀節目的心路歷程,以及怎麼把「科學」這個看起來很生硬的東西應用在生活上,每一集都相當的精彩。

在今天的節目,我們先聊了雷蒙 Notion 線上課程上線之後的一些心得,以及用他課程的例子來跟大家分享,你去購買一堂線上課程要怎樣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我們也聊到了許多社群媒體的操作案例,如果你想要從0開始想要經營個人或公司品牌,應該要怎麼著手,選擇哪個平台。

我還分享了一個我最近操作 content repurpose,也就是內容再利用的成功案例。

我把七年前在波羅的海三國旅行的故事,只花了一小時就整理出一篇長達六千字的文章,趁著立陶宛捐贈台灣兩萬劑疫苗的新聞,在我的臉書上面發表。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千六百個表情,六百多個分享,但比數字還重要的是,我把我想傳達的理念和價值讓更多人知道,讓世界再變好一點點。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幫我轉傳,讓更多人看到。

節目的下半集,我分享了一集我超集喜歡的訪談,我訪問到了《從讀到寫》的作者:林怡辰老師。

這集訪談是我的節目目前下載數最高的一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之一。

記得我當天訪問完之後,跟老婆說我只能用「法喜充滿」這四個字來形容,這次重聽了一次,還是被感動到不行。

我們聊到閱讀和寫作的重要性,怡辰老師說,只要掌握了這兩項技能,妳將可以穿越時空,而對此我深表贊同,如果你想知道要怎麼辦到,強烈妳去聽聽這集節目。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EP36|林怡辰:從讀到寫獲得的超能力,擁有一顆安定又強大的心,能在時間的長河中來去自如

那今天的節目就開始囉,一定要聽到最後喔!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