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72

陳珮甄 Selena:人生比民視八點檔還誇張的中年失婚婦女,用自己的血淚帶給大家勇氣

不管再怎麼煎熬,再怎麼深陷低谷中,都要相信,你一定可以活成自己喜愛的樣子。

今天邀請到的來賓,大家可能最近常在電視上看到她喔!

她是粉專以及 Podcast 節目《大姐不跑三點半-Selena陳珮甄》的主持人大姐本人,陳珮甄 Selena Chen!

但是她最近節目好像停更了一陣子,跑去上了許多談話性節目,儼然就快要成為《新聞挖挖哇》的固定班底了。

她在節目上分享了許多令人心疼的成長經歷,以及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傷害。

我這幾天把這些節目片段全看過了一次,雖然在訪問時已經聽過了大部分的故事,但身為一個可愛女孩的爸爸的我,想到如果自己的女兒被這樣對待,還是不禁掉下了淚來。

講幾個我覺得很誇張的例子:她曾經在國中的時候在校門口等到晚上十一點,警衛伯伯給她一塊錢打電話回去,才發現全家人都睡了,根本忘記去載她。

她在大學時打三份工貼補家用,把自己的身體操到瀕臨崩潰邊緣,還生了一個怪病,醫生叫她趕緊從宿舍搬出來自己住要不然會出大事,她打電話回家跟爸爸預支幾千塊的房租押金,沒想到卻被無情拒絕。

還有很多你會覺得是民視八點檔才會有的劇情,都發生在她身上了。

我最佩服她的是,她後來靠自己的轉念和行動,雖然身上背著這些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傷害,她還是靠著自己一路走到現在。

先是進入知名外商,後來還加入社會企業,現在自己出來創業,用自己過去的血淚經驗來輔導新創團隊。

她還成立個人品牌分享自己的故事,不管是在節目上,或是用她最擅長的文字,她要讓有類似經歷的人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帶給他們力量。

節目的最後,我問了一個讓反應超快的她竟然想了三秒鐘才答出來的問題,而她的答案棒到直接被我拿來放在我現在每次影片的結尾。

看完 Selena 的故事,如果你想給她一些鼓勵,可以去她的粉絲專頁留言讓她知道喔。

她會分享許多上節目的精彩片段,還寫了許多相當精彩的劇評或影評,我就是經由她寫的《茶金》的劇評認識她的,別忘了她還是企業顧問和創業導師呢,從她那裡也可以認識許多有理想和熱情的年輕創業家。

最後我想要跟 Selena 說,妳很棒,放輕鬆,別太逼自己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妳的女兒和廣大的鄉民需要妳。

這世界上會有很多無條件愛妳、不會覺得妳麻煩、也不求回報的人,如果有需要的話,隨時跟我們說,我們互相支持,然後一起飛到平流層。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