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64

一人公司實驗月報《七月號-下》:轉職要怎樣才能轉得華麗?修修要回企業工作了?說好的一人公司怎麼辦?

今天的節目是我和雷蒙共同主持的《一人公司實驗月報》七月號,我們會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跟你分享我們彼此經營一人公司和個人品牌的甘苦談。

內容包含我們個月做了甚麼事情,學習到甚麼、遇到了甚麼挫折,或是發現了甚麼好康跟新奇的事情.最後我們會預告下一個月要執行的事情或挑戰,讓你一起來見證並且參與我們這趟旅程。

這個節目的目的除了要和雷蒙互相討拍取暖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當大家的白老鼠,讓有志於走上這條路的朋友,能夠少掉進一些坑,走得更加順暢。

節目會分成上下兩集,分別在我們兩個的頻道同時上線,這個禮拜我輪到下集,所以想要知道上集講些甚麼的,請點擊下面的連結去雷蒙的頻道收聽。當然很推薦大家直接訂閱雷蒙的頻道,這樣上下集就會一起出現在你的手機上了。

現在正值求職季,所以我們很應景地推出一個找工作的小專題,上集我們分享了彼此是如何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我們對第一份工作的期待是甚麼?考量那些點?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還是先求有再求好?

我們也聊到要怎麼寫出一份吸引人的履歷,投履歷的策略是要亂槍打鳥,同一份履歷同時丟好幾百封出去,或者是只專注幾家公司去客製履歷?

我們都各自以一種很不正常的經歷,來找到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我從一個整天在電腦面前寫程式,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的阿宅,成了華碩派駐印度的海外業務,而雷蒙更厲害,他是讓一家外商看到他的能耐,直接找上門來,讓他實現了自由的遠距工作型態。

在下集,也就是你現在在收聽的這集,我們聊到了轉職要注意的事情。

甚麼是換工作的好時機?頻繁換工作是好的嗎?在交接的時候必須注意到甚麼,才能讓你在江湖上有可以給人探聽的好名聲?

在這個網路和社群媒體極度發達的年代,所有的消息的是即時和透明的,我們的所作所為,都代表了我們的個人品牌,千萬要審慎對待。

我也在節目中和大家分享,我即將在八月份進入一間知名外商公司,幫他們經營科技領域的創作者以及社群。

為什麼曾經信誓旦旦,說自己再也不進任何一個組織,只想經營自己的一人公司的我,這次會改變主意,接受這個工作職務的邀請呢?

我現在的 Podacst, YouTube 頻道,以及難產很久的遠距教學課程,還會繼續進行嗎?

想知道的話,一定要聽到最後喔!

《雷蒙三十》的上集: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rq4uhe06p940925iiomw207/platforms

雷蒙有關求職的好文:
怎麼評估去哪工作?「事人錢」三燈模型:https://raymondhouch.com/raymondpodcast/ep02/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不只是薪水,是因為被需要:https://raymondhouch.com/raymondpodcast/whywework/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