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57

融融歷險記:再訪陽光冒險王 Ben,徒步環島、媽祖繞境、以及終於夢想成真和李四端主持旅遊節目

夢想是成為外景節目主持人的融融,竟然成真了!而且他的搭檔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端哥——李四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我很開心地再次邀請到我的好朋友,融融歷險記的 Ben 來分享他過去一年發生的故事。

記得去年五月訪問到他的時候,他還在成為外景節目主持人的這條路上,沒想到過了短短的幾個月,這個夢想竟然就成真了!

他先是受邀上了李四端主持的大雲食堂,去接受端哥的訪問,這已經夠令人受寵若驚了。

沒想到製作單位在結束之後跟他說,端哥很欣賞他,問他有沒有意願成為新節目:端出世界的外景特派員。

這簡直是中了大獎了!

Ben 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了下來。於是接下來幾個月 Ben 就跟著端哥的腳步吃遍了各國美食,還有機會跟著主廚一起下廚,看得我超級羨慕。

『史上最累、時間最長、中間還碰上疫情的徒步環島之旅終於完成了。我可能就做這一次,但這會成為我一輩子的養分。』

-融融

但是他的頻道卻遇到了一些瓶頸。

可能是從國外旅行轉拍國內,觀眾有點不習慣,也有可能是 Ben 有時候會為了一定要每個禮拜上傳兩支新影片,去做了一些為了拍影片而拍,並不是自己有興趣的題材。

導致影片的觀看次數低到慘不忍睹。還被粉絲留言說,看不到他眼睛裡昔日的熱情。

幸好他沒有喪氣太久,靜下心來想想經營頻道的初衷,再加上一個更加折磨自己的企劃,終於重新贏回粉絲們的心。

而這個計畫,就是他四月一號開始執行的,徒步環島大挑戰!他還把大甲媽祖遶境的去程包含在裡面,就是要去感受那最濃最濃的人情味,當然還有享用全台灣最大的 buffet 啦!

他這一路上發生了許多事情,有好笑的,耍笨的,但最多的則是令人感動的台灣人們。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的精彩旅程啦!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