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38

楊迷斯:帶著奶奶的遺願單獨去旅行,回來變成了三個人

每個人出去壯遊的理由有百百種,有的是想去增廣見聞,有的是想尋找自己。而楊迷斯,是為了要完成和已故奶奶的約定。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這趟旅程回來之後,竟然連老婆小孩都有了。

今天的來賓是《你所說的流浪,就是我的歸途》的作者:楊迷斯。

他是一個相當 Hardcore 的背包客,為了完成和已經過世的奶奶的約定,他把高薪的科技業工作辭掉,帶著奶奶的照片和遺物,踏上了環遊世界之旅。

他以相當不正常的刻苦行徑,才花了十幾萬就旅行了整整一年,旅途中他睡過路邊、機場、車站、公園、與禱告室,吃過剩菜剩飯,也曾經好幾天只啃白吐司。

為了省錢搭便車

他開了眼界,交了許多朋友,但最令人羨慕的是,他一路上豔遇不斷,還遇到現在的老婆。

我必須說,身為資深背包客的我,長得也還可以,竟然一次豔遇都沒有遇到過,所以看到他的故事,就迫不及待想問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當然不是為了我問啦,是為了我廣大的年輕聽眾,希望鼓勵大家多出去走走。

迷斯和伊藍

而我最想知道的,是他到底是如何帶著才三個月大的兒子出國旅行。而且去的都是東南亞這些開發中國家,這對我帶著六個月大的女兒開車環島就手忙腳亂的我來說是相當的佩服。

『旅遊途中,享受旅行的滋味。不為特別的目的才純粹,沒有好圖片,但有好故事。』

-楊迷斯

他本來計畫在兒子兩歲前盡量帶他出國看看世界,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到台灣,除了寫作以外,還和朋友一起經營「輕裝上陣」這個旅行品牌。

他帶著台灣的旅人出國體驗背包客的行程,挑的很多是環境比較刻苦的開發中國家,相當刺激。

令我很驚訝的是,團員不乏退休了的長輩,跟了一次就成了鐵粉,相當享受這種旅行方式。

帶長輩們前往尼泊爾

為什麼我會常找喜歡旅行的人來分想他們的故事呢?實在是因為旅行帶給我們的實在太多了,對楊迷斯來說,旅行不但是他熱愛的事情,還讓他找到真愛,更成了他的職業。

我們最後也分享了屬於自己的旅行的意義,也誠摯地分享給正在收聽這集節目的您。

你所說的流浪,就是我的歸途:從一人獨旅到三人旅居的愛情旅遊故事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