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24

Bee Adventures:台灣第一位駕駛帆船前往南北極的冒險家,要在雙目失明前好好看這世界

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只有剩幾年的時間可以看到東西了,你會去做甚麼事情?

大家常說我花了兩年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是他們聽說過最瘋狂危險的大冒險,我今天邀請到的來賓,她做的事情可能比我做的危險十倍不止。

她叫做 Elaine,綽號是 Bee,她是換日線的專欄作家,自己也開了個粉絲專頁叫做 Bee Adventures,顧名思義就是分享她在這個廣大世界的大冒險。

她是哥倫比亞大學生醫工程博士,專研幹細胞,並在史丹佛大學做了博士後研究數年。

之後在加州矽谷排名第一的專利法事務所專職新創公司專利申請工作,賺很多錢但卻沒時間花。

Elaine 是冒險家,也是位創業家

2014 年,她因為工作太忙了,身體開始出狀況,她發現她的視網膜比常人更加快速的退化。

經過診斷後,醫生跟她宣布一個噩耗,她可能再過幾年雙眼就會看不到了。

於是她決定去環遊世界,希望在雙眼還能看見的時候,用力的看這個世界的美好。她選擇做的第一場大冒險,就是駕駛無動力帆船去南極。

『我決定在我還有視力的時候,可以儘我所能的看這個世界,這樣,年老之後,我就可以閉上雙眼,在記憶裡慢慢回味這個世界的美好。』

-Elaine Wang

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坐郵輪去南極,極少人有辦法開帆船去,因為這航道一定得經過一個全世界海相最惡劣的海域:德雷克海峽。

Bee 她們的船來回都遇到了超大的暴風雨,幸好有驚無險平安歸來。但差不多時間出發的一艘帆船,運氣就沒這麼好了,出發三天就從衛星上消失了蹤影。

第一位駕駛無動力帆船前往南極的台灣人


令她永生難忘的冒險

Bee 她不但是冒險家,還是創業家,她把在矽谷學到的一身本領,現在用在投資新創公司上,她很享受那種把原本只是在象牙塔中的技術推向市場造福世界的過程。

她原本長居美國,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到台灣,準備好好大展身手一番。

她最近投資了一項能把塑膠轉化成柴油的技術,並且在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汙染,他們正在如火如荼籌措資金中,如果真能夠成真,那對這個世界將會是多麼大的一個禮物。

Elaine 回台灣貢獻所長

不過她回台灣做的第一場大冒險,是騎著小折在七月破紀錄的高溫底下環島一周,這趟旅程發生了許多難忘的事情,也讓她重新認識了台灣。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Bee Adventures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eAdventures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

相關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