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pisode 73

羅鈞鴻:集搞笑和帥氣於一身,中二屁孩到職業講師的養成之路

我們說話的聲音,都和內在的心聲有著密切聯繫,能夠順暢地進行內在對話的人,發出的聲音往往是真誠而有力量的。然而,我們特別常遺漏說話時的情感,常會因為想要說服別人、讓對方聽進去自己的話,而忘記表達是人類的天賦——當聲音成為彼此內在的橋樑,我們的表達就會「有溫度」。

今天邀請到的來賓,是台灣職業講師界,如果他說自己是第二帥,絕對沒有人敢說第一帥的小虎老師羅鈞鴻!

但他不只是帥而已喔,可以說是才貌雙全,相當有實力。

他不但可以講出像電視廣告那種漂亮有質感的聲音,他還能帶領大家,去挖掘自己聲音中的心理狀態,讓人更有自信。

不管是在家庭、職場、或者親密關係,都能夠更順暢地溝通。

他有超過12年以上的聲音訓練資歷,到現在為止教課和演講的場次將近兩千場。

最近終於出了他的第一本書《有溫度的溝通課》,把過去這十幾年的經驗濃縮在裡面,交給大家。

『先聽懂,再開口。讓說話,成為一種邀請。透過聲音,更好地成為自己,並且更好地與人溝通。』

-小虎老師

我們從這本書開始聊起,講到了書裡的一些工具,讓我們可以在說話的時候更加表裡一致,達到溝通原本的目的。

再從頭聊起,聊到小虎到底是怎麼從只想要畫漫畫的天真大學生,認識了配音以及聲音培訓的天王:周震宇老師。

之後還用幾乎是死纏爛打的方式,讓周老師對他另眼相看,進一步收為大弟子。

也講到了小虎自己在職業講師歷程中最大的心魔:冒牌者症候群,以及他是如何克服的。

最後聊到了他是如何和他的創業夥伴和人生夥伴:他的太太兼經紀人慧玲,在經過不斷磨合後,找到了彼此最舒服的方式,一起走向他們共同的理想。

整段訪談超級歡樂又溫馨,好幾次被他寵妻的行為閃瞎,尤其聽到小虎很沒大沒小的模仿他的恩師周老師的聲音,都讓我笑到不行。

有溫度的溝通課

以下平台可收聽收看